【親子玩樂】台北/免費/室內沙坑-新店新和公共托育中心,再也不怕下雨太陽曬,玩沙乾淨又舒服!

之前很羨慕台北市有一區一親子館的福利,原來我們新北市也有免費的親子館喔~只不過是附屬在公共托育中心裡,規模雖然沒有台北市那麼大,做為媽媽的避風港(?)還是不錯的。尤其是位在新店、中和交界的新店新和公共托育中心,是小幸麻最常去的親子館,因為他們有一間滿大的沙坑區「溫莎堡」,對於想要帶小朋友玩沙又怕髒、怕曬的爸媽們來說,這裡實在太棒啦!

新和公共托育中心

新店新和公共托育中心
電話:02-86680995
地址:新北市新店區安和路三段100號(新和國小內,Google有3個新和國小不要跑錯了)
開放時間:週二~週五:10:00 – 12:00、14:00 – 17:00,週六:9:00 – 12:00、14:00 – 17:00,週日:9:00 – 12:00。(去之前最好先確認FB有沒有休館公告)
FB連結請按此

新店新和公共托育中心是在新和國小裡面,所以會有一些門禁跟檢查的關卡,小幸麻第一次來的時候因為搞不清楚狀況,大概花了20分鐘才玩到沙,但習慣之後跑流程可在10分鐘內搞定。

親子館入口在位於安和路三段的新和國小大門,旁邊有個鐵門,要透過對講機跟服務人員說你要去親子館,他們就會幫你把門打開。

新和公共托育中心-進入要透過對講機

進去之後上樓梯,往前走一點,右側就是通往樓上的樓梯。

新和公共托育中心-上二樓櫃台

左側有電梯,但是要刷卡才能使用,必須先去二樓櫃檯登記悠遊卡,首次到訪的媽咪如果有推娃娃車的話會辛苦一點。

新和公共托育中心-電梯須先設定悠遊卡 新和公共托育中心-準備步驟

到二樓之後,要自己先完成以下步驟:
step 1. 登記資料
step 2. 量體溫
step 3. 酒精消毒
step 4. 換室內鞋

新和公共托育中心-步驟說明

完成之後對裡面的櫃檯人員喊一下,請她們幫你開玻璃門即可進入托育中心,順著走道一直走到底,爬上三樓才是親子館。

新和公共托育中心-三樓親子館

親子館分成兩間教室,一邊是一般的體感統合、繪本區,經常會在這裡舉辦課程,報名也很踴躍的樣子,沒有開課的時候人都很少。但因為平日上午開放時間較短,玩沙都來不及了,這個教室倒是沒有進去過。

新和公共托育中心-體感統合、繪本區

三樓走到底就是我們的主角「溫莎堡」,造型就像開在海上的大船,視覺上很舒服。重點是,這個大沙坑是自然沙喔!一般我們在外面看到的自然沙沙坑,總不免要擔心是否有動物糞便、蟲蟻細菌之類的,這裡的沙除了每天會用紫外線消毒,還會定期使用漂白水消毒,每半年也會更換新沙。免費的場地做到這種程度,真的是佛心來的啊~

進去第一件事就是先請工作人員來幫忙開玩具櫃。規定要使用他們的挖沙玩具(會消毒),自己的玩具是不能帶進去的喔!

新和公共托育中心-請工作人員幫忙開玩具櫃

這裡有好多挖沙玩具,但最好先讓小朋友看清楚自己想選哪一個,選定之後那次就不能再更換別的,有一次我幫少爺借了船,誰知道他整場一直想要挖土機,後來我都會讓他自己挑選。

玩具要有證件才能借,借出之後櫃子可以放東西,但這裡秉持著良善原則,櫃子是沒有鎖的,證件跟借條也只是放在裡面,小幸麻會建議大家準備健保卡來租借,然後貴重物品要有隨身包包攜帶。

新和公共托育中心-租借挖沙玩具

空間真的很大,10組親子也不會太擁擠。

新和公共托育中心-空間真的很大

挖沙的組件很多,偶爾會有互借的情形,畢竟小朋友有時候會覺得別人的比較好玩嘛,小幸麻第一次還很怕被拿走看緊緊,後來發現其實還好,上面都有寫編號。

新和公共托育中心-挖沙的組件很多

有兩台大型挖土機是共用的,小幸沒事就要去玩一下。

新和公共托育中心-大型挖土機是共用的

這裡的沙有點濕度,不用辛苦去裝水就能塑型。不過要記得幫小朋友帶換洗衣物,否則褲子會濕一塊XD

新和公共托育中心-沙有點濕度,不用辛苦去裝水就能塑型 新和公共托育中心-沙有點濕度,不用辛苦去裝水就能塑型

中間有個小溜滑梯,但是要小心一點,兩側是不平整的滑面,小幸看到幾個哥哥在玩,也好奇想爬上去,結果滑倒撞到下巴,好險沒有撞掉牙齒,看起來好痛啊!

新和公共托育中心-中間有小溜滑梯

除了自然沙沙坑之外,還有一小區是空氣沙,比較少人玩,因為自然沙的沙坑可以整個人坐在裡面,小朋友比較喜歡。

新和公共托育中心-空氣沙

玩完之後,要帶小朋友自己去洗手檯把玩具沖洗一下再還給服務人員。

新和公共托育中心-把玩具沖洗一下再給服務人員

裡面有兩間大間的親子廁所,還有三個淋浴隔間,非常的貼心。

新和公共托育中心-浴廁 新和公共托育中心-淋浴隔間

有飲水機可以取用。

新和公共托育中心-飲水機

要離開的時候,也要透過對講機請服務人員幫忙開門。

新和公共托育中心-透過對講機請服務人員幫忙開門

小幸麻真心覺得這裡很棒,就是交通沒那麼方便,除了開車跟騎車之外,可以坐捷運到景安站,有好幾班公車可抵達新和國小(只要四站),十分鐘左右就到囉!

附近吃的店不多,從門口出來沿著學校外圍往右後方走,有一間開在巷弄裡的「探尋咖啡」還不錯吃,餐廳環境很舒服,價格也還算合理。(新北市新店區永安街34巷9號)

探尋咖啡 探尋咖啡 探尋咖啡

有賣三明治、義大利麵、燉飯,但小幸只吃飯,所以我們每次都點不同口味的燉飯。圖片為番茄醬汁+培根玉米筍燉飯,NT$160,來了三次之後店員忽然說可以免費加飯,太感人了我終於不用每次跟少爺分著吃、自己餓肚子了。(探尋咖啡星期二公休喔!)

探尋咖啡-番茄醬汁+培根玉米筍燉飯
九月 10th, 2016 b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