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親子友善民宿】墾丁後灣「牧羊人與海」民宿 Mini Villa,適合2~8人包棟,有戶外浴池、沙坑、溜滑梯。

今天要介紹小幸麻個人印象非常深刻、也非常喜愛的一間民宿!位於屏東車城的「墾丁後灣 牧羊人與海民宿」,附近有點小偏僻,但距離海生館、後灣很近,走路7分鐘即可抵達,有提供恆春鎮/南保力/海生館免費接駁(需預約)。

墾丁後灣牧羊人與海民宿-外觀 墾丁後灣牧羊人與海民宿-前院

地址:屏東縣車城鄉後灣路3-3號
電話:0958377520
官網請按此
FB請按此
點我看房價與空房
點我看Google Map

前院有一個小沙坑,小子每天都要玩好幾次,玩完旁邊就有蓮蓬頭可以沖洗乾淨,還滿方便的。

沙坑

有躺椅跟小涼亭,白天可以曬曬太陽,晚上涼涼的更舒服,舒服到阿公一度在外面睡著了⋯⋯

墾丁後灣牧羊人與海民宿-舒服的前院

提供烤肉架及代購服務(價格請看官網),如果不想出去吃,來個BBQ也不錯。

墾丁後灣牧羊人與海民宿-烤肉架

還有小朋友的溜滑梯跟腳踏車,附近少有車子經過,騎車算是滿安全的。

墾丁後灣牧羊人與海民宿-溜滑梯、腳踏車

有趣的樹屋,很像秘密基地。

墾丁後灣牧羊人與海民宿-樹屋

很喜歡這個客廳,沙發又大又舒服,超催眠的。

墾丁後灣牧羊人與海民宿-客廳

出來玩當然不要看太多電視,民宿也有提供一些玩具跟書(大人跟小孩的書都有)。

墾丁後灣牧羊人與海民宿-玩具跟書 墾丁後灣牧羊人與海民宿-玩具

可以跟孩子比賽誰堆的比較高(雖然媽媽勝之不武~哈哈)

墾丁後灣牧羊人與海民宿-玩玩具

午後陽光灑進客廳,微風吹拂門簾,感覺十分愜意,我都忍不住坐在地板上看著外面的藍天白雲放空。

墾丁後灣牧羊人與海民宿-陽光灑進

民宿主人很可愛,在告示牌上寫了「歡迎來和各種昆蟲交朋友」。

墾丁後灣牧羊人與海民宿-告示

果然,住了兩天發現壁虎好多,隔天跟女主人米娜提起,她笑說壁虎是這裡的特產,我聽完也釋懷了,反正牠們跟我們相敬如賓,沒有造成困擾就好,後來還跟小子研究起壁虎了。

墾丁後灣牧羊人與海民宿-壁虎

晚上有小貓、小狗來串門子,在門口晃來晃去,愛貓的小子超開心,後來還說在外面有看到青蛙。(晚上拍不清楚,只好來張白天的喵喵尾隨照 😆 )

墾丁後灣牧羊人與海民宿-喵喵

忽然來訪的小客人,小子很高興一直近距離觀察這隻小甲蟲,這裡的自然生態實在太有趣了,對小朋友是很棒的體驗,聽米娜說他們還曾經看過野生梅花鹿呢!

墾丁後灣牧羊人與海民宿-小甲蟲

當初我在官網看房型介紹的時候,一直看不懂什麼叫做Mini Villa,到現場才明白整棟房子都是我們的!(驚喜)有一間雙人房、一間4人房,雙人房可加床。如果是2人包棟,4人房就不開放,像我們是4人包棟,雙人房就不開放,以此類推6~8人包棟就是兩間房都開囉。

牧羊人與海給人的感覺是「自然隨性、很放鬆、不會拘束」,也因為是包棟模式,沒有別人,小子每天都光屁股跑來跑去,看他開心自在的樣子我真的覺得住這裡很值得。(雖然孩子快樂對我來說是最重要的事,但不光是孩子,連我自己也過得很輕鬆,度假就是要這樣才對啦~)

墾丁後灣牧羊人與海民宿-光屁股
墾丁後灣牧羊人與海民宿-背高高

另外一邊還有一棟獨立的ELF精靈雙人房,也就是說整個牧羊人與海最多可以容納10人,好友或家族出遊都很適合~然後我居然忘了去參觀精靈雙人房!(到底是有多放鬆 😅)只好請大家自己去看官網了嗚嗚~

墾丁後灣牧羊人與海民宿-走廊

↓ Mini Villa雙人房

墾丁後灣牧羊人與海民宿-房門 墾丁後灣牧羊人與海民宿-雙人房 墾丁後灣牧羊人與海民宿-雙人房

↓ Mini Villa四人房

墾丁後灣牧羊人與海民宿-四人房

床鋪有一點硬,但不影響疲勞很久的媽媽~😝

墾丁後灣牧羊人與海民宿-床舖 墾丁後灣牧羊人與海民宿-燈

房內有一個長桌,使用筆電滿方便的。

墾丁後灣牧羊人與海民宿-長桌

我在房裡寫文章的時候,聽到小子跑來跑去的聲音,轉頭就看見他全身光溜溜拿著網子(民宿的),趕緊用手機拍下這幅令我很感動的畫面,雖然沒有很多玩具,但他卻玩得那麼開心、那麼自在,也許大自然就是孩子最棒的朋友吧。

墾丁後灣牧羊人與海民宿-開心跑跳

牧羊人與海還有一個非常療癒的戶外浴池,也是小子相當熱愛這裡的原因之一。

墾丁後灣牧羊人與海民宿-戶外浴池

每天都要泡好幾次,白天泡、晚上也泡,玩水是他最開心的事。💕

墾丁後灣牧羊人與海民宿-小子玩水

浴缸很大,跟爸爸一起進去都還有很多空間。

墾丁後灣牧羊人與海民宿-大浴缸

像我們自己有帶點小玩具,丟進浴缸裡玩又更有趣了。

墾丁後灣牧羊人與海民宿-大浴缸

浴池旁邊還有蓮蓬頭可沖洗。

墾丁後灣牧羊人與海民宿-蓮蓬頭

躺在躺椅上看著藍天,配著很有美感的雞蛋花樹,真是人生一大享受。😎

墾丁後灣牧羊人與海民宿-天空

旁邊有洗衣機、洗衣精可自行使用,長途旅行的我們當然不能錯過洗衣服的好機會。

墾丁後灣牧羊人與海民宿-洗衣機

曬衣服也很方便~ 😝

墾丁後灣牧羊人與海民宿-曬衣服

除了戶外浴池之外,還有超大間的浴廁,我一看到就笑出來了,也太大了吧!

墾丁後灣牧羊人與海民宿-浴廁

很貼心放了酒精跟除臭噴劑。

墾丁後灣牧羊人與海民宿-酒精跟除臭噴劑

有小朋友的椅凳,洗手比較方便。

墾丁後灣牧羊人與海民宿-椅凳

是馬賽皂耶~真讓人捨不得用!

墾丁後灣牧羊人與海民宿-馬賽皂

提供的沐浴用品看起來都不錯。

墾丁後灣牧羊人與海民宿-沐浴用品

提供嬰兒澡盆。

墾丁後灣牧羊人與海民宿-嬰兒澡盆

提供有線吹風機。

墾丁後灣牧羊人與海民宿-吹風機

廚房應有盡有,提供瓦斯爐、大同電鍋、奶瓶消毒鍋、電熱水壺、烘碗機。

墾丁後灣牧羊人與海民宿-廚房 墾丁後灣牧羊人與海民宿-瓦斯爐、大同電鍋、奶瓶消毒鍋

整套的兒童餐具,不用擔心打破玻璃。

墾丁後灣牧羊人與海民宿-兒童餐具

也有兒童餐椅,習慣在餐桌用餐的人可以在廚房吃。

墾丁後灣牧羊人與海民宿-兒童餐椅

好多調味料,煮菜很方便。

墾丁後灣牧羊人與海民宿-調味料

雖然說這邊很隨性,但享受的東西卻是不少,民宿提供雀巢的膠囊咖啡機,每人每天有一杯的扣打,不夠喝可付費加購。不習慣喝咖啡的人,也有茶包可以泡。

墾丁後灣牧羊人與海民宿-膠囊咖啡 墾丁後灣牧羊人與海民宿-茶包

除了咖啡跟茶,還有提供付費的飲料。

墾丁後灣牧羊人與海民宿-飲料

是酒!(眼睛一亮)本來想要買一瓶來犒賞自己,結果因為太放鬆連酒都忘了喝啦~

墾丁後灣牧羊人與海民宿-酒

崇尚自然與環保,連廚房用的都是液體皂跟手工皂。

墾丁後灣牧羊人與海民宿-手工皂

附近沒有什麼商家,我們第一晚是自己煮飯來吃(這樣才像在家裡嘛~😘),第二晚是去民宿主人推薦的餐廳「山下人家」,車程約15分鐘,也是附近沒什麼店家,但一進去發現客人超多,看來大家都是慕名而來。

山下人家

每道菜的價格大約$100~300,很好吃,滿推薦的。只是開店時間不太一定,如果要吃最好先打電話確認。

山下人家菜色

隔天的早餐是拉亞漢堡,每人有$50扣打,填單拍照傳給民宿主人之後,他們會幫忙買來。

墾丁後灣牧羊人與海民宿-拉亞漢堡

早餐快遞 😋

早餐

話說第三天早上男主人小安一身勁裝過來,嚇我一跳,因為他好像是從海裡走出來的(還真的剛去衝浪回來),後來跟米娜聊天,才知道他們也是北部人,但因為喜歡墾丁,每年都會來度假,更因為太喜歡這裡的生活,舉家南遷在車城開了民宿。看著他們一家人,著實讓我感到羨慕,父母那種隨性、自然、健康的生活態度,連帶著孩子也是那麼活潑,小子很喜歡姊姊呢~(手比愛心)

墾丁後灣牧羊人與海民宿-開心跳舞 墾丁後灣牧羊人與海民宿-合照

原因不明,三個人在模仿⋯⋯喪屍?

墾丁後灣牧羊人與海民宿-亂玩

住在牧羊人與海,小幸麻推薦到後灣海灘走走,玩沙、玩水、看生態,真的是很適合帶孩子來的好地方,人不多、很舒服,而且白天跟傍晚都有不一樣的美景(夕陽超美!)。

墾丁後灣牧羊人與海民宿-夕陽

看到很多爸媽帶小孩來玩沙,好像都是在地人居多。

墾丁後灣牧羊人與海民宿-後灣沙灘

雖然我們忘了拿玩沙的工具,但海灘上寄居蟹好多,非常有趣耶!(童心大發)

墾丁後灣牧羊人與海民宿-寄居蟹

白天可以來玩水,岸邊有淺灘,小朋友戲水比較安全。(平日竟然包場了,整個海灘都是我們的啊啊啊~)

墾丁後灣牧羊人與海民宿-後灣玩水 墾丁後灣牧羊人與海民宿-後灣沙灘

都來到這裡了,當然也不能錯過海生館囉~小朋友去到海生館都會眼睛發光 😍(推薦企鵝館,比動物園的活潑多了,會跟著人一起移動好可愛!)門票可以跟民宿購買比較便宜,另外也有販售鹿境的門票。

墾丁後灣牧羊人與海民宿-企鵝

將近兩個月的環島行程,牧羊人與海也許不是最多玩具、最漂亮的民宿,卻是在我心裡留下最多觸動的,就像是我在墾丁有了一個家,回來之後還是常常想起住在這裡的日子。說不定我會像米娜他們一樣,每年都來墾丁、回到牧羊人與海吧⋯⋯真心推薦給大家。

一月 19th, 2017 b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