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親子友善民宿】台南也可以這樣玩,「西港外婆家民宿」讓孩子變身小小水手、航向大海!溜滑梯主題房型超有fu,西港在地美食吃不完~

去膩台南市區了嗎?你可以試試看換一個路線玩台南喔~小幸麻今天要介紹的是台南稍微偏北邊的西港外婆家民宿,它是市區有名的「124巷花園民宿」新開的二館,話說這裡還真的是民宿女主人莎莎的外婆家呢!附近雖然沒有知名景點,但交通四通八達很方便,推薦趁此機會去一些台南北部的景點,比方說樹谷農場、佳福寺、七股鹽山、蕭壠文化園區等等,車程都在半小時內可達,比從市區過去快很多。

地址:台南市西港區新興街8-113號,Google有設地標可以直接導航。
電話:0903586601
FB請按此
點我看房價
點我看Google map

環境介紹

對面就是慶安宮的免費停車場,超大,停車完全不是問題。

西港外婆家民宿-慶安宮停車場

門口鐵捲門有彩繪,應該滿好認的。

西港外婆家民宿-彩繪鐵捲門

招牌很可愛,晚上散步回來的時候,看到這個笑臉老奶奶總是倍感親切。民宿女主人兼管家莎莎是個熱心又豪爽的人,提供超多旅遊美食資訊,而且知道我帶孩子不那麼自由,見面的時候超快速介紹完民宿就讓我去照顧小孩了,男主人也總是微笑陪在一旁,感覺是對有趣又暖心的夫妻。

西港外婆家民宿-招牌

大廳寬敞,桌椅也很多,讓大家可以在這裡吃東西聊天,這樣房間也比較不會有食物的味道。

西港外婆家民宿-大廳 西港外婆家民宿-大廳 西港外婆家民宿-大廳

因為民宿法的關係,台南民宿大多都在爭取合法化,不過位於外緣的西港外婆家民宿是擁有證照的合法民宿喔!

西港外婆家民宿-合法證照

在大廳跟一些房間裡都有看到這本《台南美好小旅行》,可以參考一下囉。

西港外婆家民宿-旅遊書

說到外婆就會想到搖椅,如果能坐在搖椅上看書看到睡著該有多好,當媽之後我已經好久沒有放空的時光了(淚)。

西港外婆家民宿-搖椅

放了一些小朋友的玩具,如果入住的房客不多,也可以帶回房間玩。

西港外婆家民宿-玩具

提供奶瓶消毒鍋,也有準備兒童專用的施巴沐浴乳、洗髮乳,通常訂房時都會詢問客人,若有需要會提供一組在房間浴室裡,如果沒有事先預訂也沒關係,大廳備有一組可自取。

西港外婆家民宿-公用品

一樓設有廁所,後來覺得這點還滿重要的,不然如果大家都在大廳聊天,為了上廁所跑上跑下不是很麻煩嗎?

西港外婆家民宿-一樓廁所

房型介紹

西港外婆家民宿總共有四間房,綠光森林、紅磚倉庫位於屋子的前半部,採光很好,而水手日誌、航海家位於屋子的後半部,鄰近其他棟房子,所以窗簾都會拉上,比較沒有自然光,但房內燈光滿亮不需要擔心,而且隔音窗效果很好、很安靜。

綠光森林2~4人房設計帶點童趣,用色多為淺色系,再加上大片窗戶讓陽光灑進房間,一進到房間感覺整個人都放鬆了,還有我最喜歡的木質地板。

西港外婆家民宿-綠光森林

另一邊牆面是滿版的彩繪,一個女孩子大步踏向森林步道,雀躍的樣子讓人忍不住跟著幻想是要走到什麼樣的好地方呢?

西港外婆家民宿-彩繪牆

紅色小木馬變成房內的亮點,還滿喜歡這個角落,很適合家中有小小孩的人,旁邊有桌子用餐也比較方便。

西港外婆家民宿-休息區

要不是帶小傢伙出遊,這間房應該是我的菜,拍了一些細節給大家看看。

西港外婆家民宿-好看的鐘 西港外婆家民宿-杯座 西港外婆家民宿-畫 西港外婆家民宿-掛衣架

順帶一提,西港外婆家民宿的每一間房都有做Google 360度環景圖喔!第一次看到,覺得厲害耶~連細節都看得一清二楚,與實際情形零落差讓人更放心,也代表民宿主人對自家設計非常有信心吧。

有使用Google街景地圖的人應該都知道,只要滑鼠點到你想去的位置,畫面就會移動,可以從不同角度看房間的全貌,快來看看厲害的環景圖:

紅磚倉庫2~4人房設計很簡約,但工業風格卻很強烈。

西港外婆家民宿-紅磚倉庫

尤其是這面不規則的紅磚牆,設計超吸睛。

西港外婆家民宿-紅磚牆

∇ 看更多細節

水手日誌5人房的格局是比較狹長型的,就像一艘大船一樣,一些航海風的裝飾也非常到位,淺藍色搭配大量的白色真的好好看喔!

西港外婆家民宿-水手日誌全景
Δ Iphone全景圖

比較特別的是,全部都是單人床,適合孩子大一點可以自己睡一張床,或是孩子還很小能夠一起擠的家庭。不過我覺得這裡更適合好友出遊,一人睡一個船艙剛剛好,不用跟其他人共枕眠互相影響超棒的~

西港外婆家民宿-水手日誌五人房

好像真的在船頭,站在上面小朋友應該會覺得很好玩。

西港外婆家民宿-船頭

溜滑梯坡度不會太陡,下方也有軟墊保護。

西港外婆家民宿-溜滑梯

每一個船艙(床位)都有插座,也有自己的閱讀燈,非常貼心。

西港外婆家民宿-船艙

浴室採乾濕分離,洗完不會到處濕答答。提供洗髮乳、沐浴乳、牙刷等基本備品。

西港外婆家民宿-浴廁 西港外婆家民宿-衛浴

∇ 看更多細節

因為小幸處在說大不大、說小不小的年紀,如果要自己一個人睡沒辦法,跟我擠一張單人床又會太辛苦,所以我們最後是入住航海家六人房。房間門很特別是用電子密碼鎖進出,就不用多一把房間鑰匙。

西港外婆家民宿-密碼鎖 西港外婆家民宿-航海家全景
Δ Iphone全景圖

有兩張雙人床、兩張單人床,窩在船艙裡還滿舒服的、很有安心感,害我三不五時就想窩進去 😌 如果不是帶小孩我可能會一直賴在裡面看書、滑手機吧。

西港外婆家民宿-床舖

上舖加了床墊之後,其實跟床框的落差沒有很大,如果小朋友在上面玩的話,一定要特別注意安全喔~也比較建議讓孩子睡下舖。

西港外婆家民宿-上舖

看這個棉被跟枕頭是不是很舒服!

西港外婆家民宿-好睡的床 西港外婆家民宿-假睡

不過梯子設計的有點垂直,小子一定要我在下面推他一把才上得去,像我這種手無力的人也會覺得梯子不太好爬、要出點力才行,所以上下舖怎麼睡可能要喬一下。

西港外婆家民宿-梯子

跟水手日誌5人房一樣,每個床位都有閱讀燈跟插座,大家各據一方休息的時候方便許多,這個設計值得讚許呢!然後晚上開閱讀燈還滿亮的,早睡、怕光的人應該睡上舖比較好。

西港外婆家民宿-閱讀燈

溜滑梯很好玩,一直爬上爬下,還可以探頭看電視。(抱歉因為在這裡過得太悠閒了,所以有很多小鮮肉馬賽克的照片請大家見諒!)

西港外婆家民宿-溜滑梯

後來我就在梯子那邊顧著,阿公舒舒服服躺在懶骨頭上接應。

西港外婆家民宿-懶骨頭好舒服

小瘋子(綽號怎麼越叫越難聽XD)超開心,床舖很有彈性,他就開始瘋狂彈跳了。

西港外婆家民宿-床很有彈性

航海家六人房的活動空間比較大,有幾張舒服的椅子,還有小朋友專屬的好可愛。

西港外婆家民宿-椅子

雲朵造型的大桌很棒,方便我們在房內吃吃喝喝,重量不重所以移動位置也很輕鬆。

西港外婆家民宿-雲朵桌

當天因為平日沒有別的房客,經過民宿主人允許我們也把積木帶到房間玩囉~

西港外婆家民宿-積木玩具

嘖嘖,看這小子坐得一副大爺樣,享受的很。

西港外婆家民宿-好坐的椅子

電視畫質很清晰,看卡通比較不用擔心傷眼睛。

西港外婆家民宿-電視畫質好

房內有提供礦泉水、茶包、咖啡、電熱水壺。

西港外婆家民宿-飲品

掛衣架的桿子設計很有fu,然後有提供吹風機喔!沒注意可能找不到在這裡~哈

西港外婆家民宿-掛衣桿

比較特別的是,洗手台在浴室外面,好處是這樣洗手、洗東西比較方便,不過我常常會把水滴到地上,總覺得如果能放個地墊會更好。(有提供牙刷、浴帽、毛巾等常用備品)

西港外婆家民宿-洗手台在廁所外面

整理照片的時候發現我居然沒拍到浴室,是乾濕分離的,大小適中,更完整細節請看環景圖囉!

不要以為這裡是鄉下,西港外婆家民宿周遭的生活機能可是相當不錯喔!民宿沒有附早餐,西港菜市場就有很多美食,走路過去約6分鐘,西品蝦仁控肉飯好好吃,太晚去差點買不到。

西港外婆家民宿-西品蝦仁飯

有占地超大、還有溜滑梯可跑跳的中央公園,就在民宿的斜對面而已。

西港外婆家民宿-中央公園 西港外婆家民宿-兒童遊樂區

有飯後可散步的西港綠川廊道,走路五分鐘內可達。

西港外婆家民宿-綠川廊道

我們在這裡度過了相當愜意的兩晚,光是南風冰果室的古早味紅茶冰我就喝了兩次,後來在夜市都沒喝到這麼好喝的紅茶冰,現在寫一寫又開始想念了(哭)。

西港外婆家民宿-南風冰果室

還有兩間美食錯過了,先列入筆記,以後再去台南一定要吃吃看,有吃過的人也歡迎跟我分享好不好吃。第一間是巧味牛肉湯,開車過去約7分鐘,莎莎說很優、大推!因為阿公阿媽發懶沒能去吃,好遺憾啊~營業時間從早上五點到中午,賣完就收。 第二間是西港穀倉餐廳的麻油料理,開車過去大約6分鐘,我看網路評價很不錯,再度因為阿公阿媽不想出門沒吃成嗚嗚~(所以說旅伴很重要啊!要有一致的興趣跟目標比較好啦)

小幸麻謀福利:按讚分享抽免費住宿 (活動已結束)

完成以下三個步驟即可抽「西港外婆家民宿平日四人房住宿ㄧ晚」(1名,價值NT$3280)

Step1.「小幸麻的育兒日記」粉絲專頁按讚。
Step2.公開分享FB活動貼文。(請見以下連結,包含原始貼文的選項請打勾)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ucky.parentchild/posts/1284847488224815
Step3.在活動貼文下留言「來去玩不一樣的台南吧~西港外婆家民宿讓孩子變身小小水手、航向偉大的航道!溜滑梯主題房型超有fu,在地美食吃不完啊!」,並tag三位好友。(請大家務必確認是否tag成功,以免錯失得獎資格喔~)

活動即日起至12/26(一)為止,12/30(五)將在粉絲專頁公布得獎名單,請密切注意,若公告後五天內未私訊回覆個人資訊,將重新抽出得獎者。

抽獎注意事項:
1、四人房房型有綠光森林、紅磚倉庫兩種,需看當時的空房而定。若更改其他房型需補差額,水手日誌五人房補NT$820,航海家六人房補NT$1320。
2、限平日(星期日~星期五),假日及連續假期不適用,寒假平日需加價NT$200。★ 無法加價更改假日入住喔!
3、可加床,需加價NT$550,寒假平日加床需加價NT$600。
4、使用期限:2017/06/15前入住。
5、得獎資格恕無法轉讓,其他事項須依民宿規定。

十二月 10th, 2016 b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