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親子友善民宿】花蓮吉安鄉「羊兒煙囪」民宿好好玩,餵羊+草地溜滑梯+木屋遊戲室,部分房型還可帶寵物入住!

離開花蓮市中心、往外圍走一點點,你會發現這裡的民宿開始有不一樣的格局,戶外空間變寬廣了、綠意多了,而羊兒煙囪就是其中一間內外兼備的特色民宿(雖然說是外圍,但其實離市中心只要十分鐘車程),主要是針對家庭族群設計的,所以房型從雙人房到六人房都有,不但對親子友善(2016年暑假推出室內及戶外的親子空間),部分房型還能接受小型犬入住。民宿房間很多,總共有八間,對面還有姐妹系列的「森林中」民宿,即使是大家族或公司團體旅遊也能夠容納。

地址:花蓮縣吉安鄉南海九街11號
電話:0983-297-201
官網請按此
FB請按此
點我看房價與空房
點我看Google Map

環境介紹

開進民宿之後,映入眼簾的是一片樹林,佔地很大,環境清幽,停車位當然不是問題。

花蓮民宿羊兒煙囪-庭園
Δ Iphone全景圖

中間有一棟房子是公共區兼餐廳,check in的時候,小子馬上被外面的一個玩水桌給吸引了,後來三不五時就想跑來玩。(請記得準備衣服替換 😅)

花蓮民宿羊兒煙囪-玩水桌

羊兒煙囪有幾位可愛的公關,這隻聖伯納好大好可愛啊!可是年紀還不到一歲呢~

花蓮民宿羊兒煙囪-大狗狗

草地上最吸睛的就是這座溜滑梯,還可以盪鞦韆。可惜我們入住的時間都沒有遇到其他小朋友來玩,否則應該更有趣。

花蓮民宿羊兒煙囪-溜滑梯 花蓮民宿羊兒煙囪-盪鞦韆

小幸麻非常喜歡讓孩子住在這種有戶外空間的民宿,曬曬太陽、跑跑跳跳,讓他們消耗體力放電一下,比光是待在房間裡健康得多,雖然大人會比較辛苦一點,畢竟要陪著玩嘛,但都來到花蓮了,多花點時間陪孩子不是更好嗎?

小子超愛這個擊球機,不知道打了多少次,但為什麼都是我去撿球(媽媽腿痠)

花蓮民宿羊兒煙囪-擊球機

有個涼亭可以休息(民宿裡有涼亭是不是很妙!可見佔地之廣),也放了一些球具讓大家自行取用。

花蓮民宿羊兒煙囪-球具

旁邊的草地上有足球框,不過好像沒有看到足球,不知道是不是要自備。

花蓮民宿羊兒煙囪-足球框

有一區烤肉區,如果跟一群朋友來應該可以試試看。

花蓮民宿羊兒煙囪-烤肉區

水池很美,本來很興奮想餵魚,結果牠們都不吃,管家說他們的魚很奇怪,好像已經自給自足了,餵飼料反而沒興趣,嗚嗚好吧只能觀賞囉!

花蓮民宿羊兒煙囪-水池

不能餵魚,那餵羊總可以吧~😝 羊兒煙囪是真的有羊,太有趣了!(離住宿區有一點距離,所以完全不會有味道飄過去)

花蓮民宿羊兒煙囪-小羊

離開前詢問民宿女主人黃媽媽可不可以餵羊,她們二話不說就切了一杯紅蘿蔔給我們,誰知本來超開心的小子一看到羊就退縮了(膽小鬼啊😩),硬要在阿公的保護下,又愛又怕受傷害的餵完。

花蓮民宿羊兒煙囪-餵羊

再來一定要好好介紹兩間很棒的兒童遊戲室,是以民宿兩隻狗寶貝來命名的,一間是以繪本教具為主(餅乾的圖書屋)、一間是以玩具為主(布朗尼遊戲屋),我覺得相當感動的是民宿主人為了讓孩子有更多的遊戲空間,將可以出租賺錢的兩間小木屋改造成遊戲室,不但房間乾淨舒適有冷氣、玩具也超多,即使下雨也不用擔心沒地方玩。

花蓮民宿羊兒煙囪-遊戲室

先看看餅乾的圖書屋。一進門就是一個畫板,提供色筆讓小朋友塗鴉。

花蓮民宿羊兒煙囪-繪本室

旁邊有沙發跟懶骨頭,還有一個充氣帳篷可以躲進去玩,大人偷偷睡一下很方便(誤)。

花蓮民宿羊兒煙囪-沙發跟懶骨頭 花蓮民宿羊兒煙囪-帳篷

放了很多益智型的教具跟童書。現在回頭寫文章的時候才深感可惜,當時我們還沒有親子共讀的習慣,白白錯過了看書的好機會。

花蓮民宿羊兒煙囪-教具 花蓮民宿羊兒煙囪-打地鼠

再來看我們去了好幾次的布朗尼遊戲屋,光是辦家家酒就可以玩半天。

花蓮民宿羊兒煙囪-玩具室

打蛋器跟果汁機好擬真,不要說小大人很愛,連我都跟著玩起來了。

花蓮民宿羊兒煙囪-辦家家酒 花蓮民宿羊兒煙囪-玩具室 花蓮民宿羊兒煙囪-復仇者聯盟

有一整籃的球跟小籃框,對好動的小男生來說,一定要亂投一下的。

花蓮民宿羊兒煙囪-投球玩具

玩具架上是各式各樣的車子跟積木,數量很夠玩、不用搶。

花蓮民宿羊兒煙囪-玩具架

孩子最愛的木製軌道車這裡也有。

花蓮民宿羊兒煙囪-木製軌道車

小木屋真的太舒服了,爸爸偷偷躺下陪玩被我抓到XD

花蓮民宿羊兒煙囪-爸爸偷偷躺下陪玩

在地上滾來滾去好自在。

花蓮民宿羊兒煙囪-地板很舒服

裡面就有廁所,不用擔心孩子玩到一半還得帶回房間。

花蓮民宿羊兒煙囪-廁所

房型介紹

羊兒煙囪的客房設計很特別,只有一層樓,每戶都有自己的小前院,可以坐在那邊喝咖啡聊天,濃濃的度假風讓人心情放鬆。

花蓮民宿羊兒煙囪-客房外觀

白天的時候,我們帶孩子在民宿四處玩,阿公就坐在前院放空、曬曬太陽吹吹風。

花蓮民宿羊兒煙囪-前院

小子很得意可以自己開木門,外面是石子地還不穿鞋就跑出去,奇怪的是腳都不會痛。

花蓮民宿羊兒煙囪-木門

我們入住的是藍羊羊四人房,房內空間滿寬敞的,大概是雙人房的兩倍,屬於長方形的格局。

花蓮民宿羊兒煙囪-藍羊羊四人房
Δ Iphone全景圖 花蓮民宿羊兒煙囪-電視

進門處就是沙發區,我很喜歡有一個小客廳的感覺。

花蓮民宿羊兒煙囪-沙發區

提供茶包、咖啡、礦泉水、電熱水壺,可以直接用礦泉水加熱來喝,或是去外面的茶水間使用飲水機。

花蓮民宿羊兒煙囪-提供飲料

房內有小冰箱跟有線吹風機。

花蓮民宿羊兒煙囪-小冰箱跟有線吹風機

浴廁空間不小,磁磚非常可愛唷!

花蓮民宿羊兒煙囪-浴廁 花蓮民宿羊兒煙囪-洗手台

提供基本的沐浴用品及常見備品。

花蓮民宿羊兒煙囪-沐浴備品

趁其他房客未入住,我們也快速參觀了其他房型,跟大家簡單介紹一輪,想看詳細資訊可上官網羊兒煙囪的雙人房都滿有特色的,大片的彩繪牆讓風格更強烈,而暖羊羊雙人房特意營造在山間露宿的感覺,床墊上方搭了帳篷,適合情侶夫妻或是小朋友還小的家庭。

花蓮民宿羊兒煙囪-暖羊羊雙人房
Δ Iphone全景圖

棒棒羊雙人房的主題是沙漠,床墊上方搭了天幕,多了幾分豪邁的味道。

花蓮民宿羊兒煙囪-棒棒羊雙人房
Δ Iphone全景圖

藍羊羊雙人房,彩繪主題是夏天的海邊、懶洋洋的躺在沙灘上,走南洋度假風路線。

花蓮民宿羊兒煙囪-藍羊羊雙人房
Δ Iphone全景圖

綿綿羊四人房,好粉紅的房間,鄉村風很浪漫,生小孩之前這間房是我的菜啊。

花蓮民宿羊兒煙囪-綿綿羊四人房
Δ Iphone全景圖

木頭羊四人房因為是小木屋,空間比較小一點,但設計帶點復古文青的味道。

花蓮民宿羊兒煙囪-木頭羊四人房
Δ Iphone全景圖

暖羊羊四人房,一進門就看到歐美風格的客廳,原來睡房在上層,適合習慣客廳與睡房分開的人。

花蓮民宿羊兒煙囪-暖羊羊四人房
Δ Iphone全景圖

上層純粹是睡覺的空間,只有放床墊,不用擔心孩子翻下床。

花蓮民宿羊兒煙囪-床鋪

團團羊是六人房型,淡雅溫和的鄉村風格感覺很舒服。一樓有一張雙人床跟沙發,樓上則是跟暖羊羊四人房一樣,放了兩張雙人床墊。這樣的設計適合一群好友或是與長輩出遊,上下層分開保有各自的睡眠空間。

花蓮民宿羊兒煙囪-團團羊六人房
Δ Iphone全景圖

早餐介紹

隔天早餐是在第一天check in的公共區用餐,裡面有好多可愛的小羊裝飾品。

花蓮民宿羊兒煙囪-小羊裝飾品

放了一些玩具,等待餐點或是吃飽後都可以讓孩子在旁邊玩,大人也能休息或聊天慢慢吃。

花蓮民宿羊兒煙囪-餐廳玩具

提供豆漿跟紅茶,以及茶包、麥片可自行沖泡。

花蓮民宿羊兒煙囪-早餐飲料

餐點都是現做的,份量還滿剛好的,不會吃不完浪費食物。

花蓮民宿羊兒煙囪-早餐

食量比較大的人,也有提供吐司、果醬可以自己烤,不怕吃不飽。

花蓮民宿羊兒煙囪-吐司、果醬

有咖啡機可以自行取用。

花蓮民宿羊兒煙囪-咖啡機

小朋友的餐點是用卡通吐司壓模做的口袋三明治,以及配菜與水果,份量適中又營養。

花蓮民宿羊兒煙囪-小朋友的餐點

吃的很開心啊這小子~

花蓮民宿羊兒煙囪-小子吃早餐

用餐時發現有一桌客人食物跟大家不同,詢問之後才知道原來只要是續住的客人,她們都會特別準備不一樣的早餐,真是非常貼心啊~像我們第三天早上就變成中式早餐,吃完都還可以追加。

花蓮民宿羊兒煙囪-中式早餐

退房的時候小子獲得小禮物一份(餅乾)。

花蓮民宿羊兒煙囪-小禮物

總結來說,在羊兒煙囪住了兩天感覺非常好,環境真的不錯,民宿主人跟管家也很親切,除了用餐之外(附近沒有什麼店家,要開車出去覓食),我們大部分的時間都待在民宿玩,也不會覺得無聊,三天兩夜剛剛好,而且離市區只要十分鐘車程,安排一些市區景點也不錯。另外,民宿距離知卡宣森林公園車程只要5分鐘,退房後不妨帶孩子去走走,如果是夏天去還有看起來很棒的戲水泳池喔!

一月 12th, 2017 b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