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親子玩樂】台北/免費/生態-不是只有昆蟲的台灣昆蟲館,讓孩子一次接觸幾十種生物!

捷運麟光站附近有一個台灣昆蟲館,本來沒有抱著太大的希望,只是想說帶小幸去看看昆蟲,沒想到裡面的生物種類多到超乎我的想像,很讓人驚喜的一個地方,而且是免費參觀喔!後來再帶小幸拔來的時候,他也一直讚嘆說這個地方居然不用收費?!糾~竟有多厲害呢?趕快來看看吧!

台灣昆蟲館-外觀

地址:台北市和平東路3段406巷8號B1(近木柵線麟光站)
開放時間:週一週二18:00~21:00,週三12:00~21:00,週四週五16:00~21:00(暑假提早到12:00開館),週六週日10:00~21:00
注意事項:開放時間很奇妙,建議先上FB確認是否公休,然後不要太晚來,晚上八點之後有些區域會關燈看不到~
官網請按此
FB粉絲專頁請按此

台灣昆蟲館位於地下室,從外面經過的時候不太顯眼,捷運站出來往左邊走一小段路就到了,裡面可是別有洞天,主要分成五大區域:昆蟲區、恆溫區、爬蟲區、擬態偽裝區、夜行區。

台灣昆蟲館地圖
▲ 圖片引自台灣昆蟲館官網

昆蟲區

下樓之後會先到昆蟲區,有甲蟲、竹節蟲、蜘蛛等昆蟲類,有活的也有標本。

台灣昆蟲館-昆蟲區

水棲昆蟲,像是大紅娘華,還養了一些小魚,就算看不懂昆蟲,小幸看魚也看得津津有味~♥

台灣昆蟲館-水棲昆蟲

櫃檯可以報名課程,課程種類滿多的,也有人會帶著自己養的甲蟲來給館員幫忙換土之類的。

台灣昆蟲館-服務

拜一位小妹妹所賜,我們看到了獨角仙的幼蟲,白白胖胖的耶。

台灣昆蟲館-獨角仙幼蟲

貼心的沙發區,爸媽可以休息一下,讓孩子自己去發掘。

台灣昆蟲館-沙發區

還以為是真的大烏龜咧。

台灣昆蟲館-大烏龜

這一櫃有蜥蜴、烏龜、蛇、守宮,跟後面的比起來,這裡算是可愛動物區~哈哈。

台灣昆蟲館-可愛動物區 台灣昆蟲館-蜥蜴 台灣昆蟲館-守宮 台灣昆蟲館-蛇

冰箱有放幾盒大兜蟲,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甲蟲耶!但為什麼要放在冰箱呢?這領域我好陌生~

台灣昆蟲館-大兜蟲

旁邊還養了一隻史都華。(圖為對不到焦的老鼠,哭哭)

台灣昆蟲館-史都華

恆溫動物區

台灣昆蟲館-恆溫動物區

往裡面走有隻漂亮的豹貓,嚇我一跳這裡居然有貓,而且好像有點可憐啊~關在小小的空間,一直很想出來的樣子。

台灣昆蟲館-豹貓

好大~隻的鴕鳥標本。

台灣昆蟲館-鴕鳥標本

還有躲起來看不到、看到了又對不到焦的兔子…..囧

台灣昆蟲館-兔子

一隻小鵪鶉。話說,這裡照相超難照,小幸麻技術不夠,都要拍好多張才拍得到清楚的。

台灣昆蟲館-鵪鶉

可愛的小太陽鸚鵡,小幸很喜歡他們。

台灣昆蟲館-鸚鵡

爬蟲區

台灣昆蟲館-爬蟲區

喔賣尬,這也太太太大隻了吧!超大的巨蜥!然後一直把自己塞在小水缸裡是為何。

台灣昆蟲館-巨蜥

一直撞盤子的陸龜。

台灣昆蟲館-陸龜

一直狂點頭的鬃獅蜥。

台灣昆蟲館-鬃獅蜥

好大、不仔細看都沒發現有三隻的楓葉龜。

台灣昆蟲館-楓葉龜

摸摸看龜殼是什麼觸感呢~要提醒小朋友輕拿輕放喔!

台灣昆蟲館-可以摸的龜殼

擬態偽裝區

往裡面走會進入擬態偽裝區,有蛇、竹節蟲、變色龍。

台灣昆蟲館-擬態偽裝區

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變色龍很有喜感。

台灣昆蟲館-變色龍

這裡還有體驗餵動物的活動耶~可惜有半小時在解說,我覺得小幸還不適合,而且問他要不要,他說「蟲會咬你的手手」。

台灣昆蟲館-體驗餵動物

夜行區

台灣昆蟲館-夜行區

中間走道藏了一隻超大的緬甸蟒。

台灣昆蟲館-緬甸蟒

媽媽不敢看的蟾蜍。

台灣昆蟲館-蟾蜍

很大隻的蜘蛛。

台灣昆蟲館-蜘蛛

看完蠍子之後,最近少爺開始會把腿往後上方抬,敢情是得了蠍子功真傳?

台灣昆蟲館-蠍子

仔細一看會找到好多小青蛙。

台灣昆蟲館-小青蛙

十之八九都在睡覺的小刺蝟,然後怎麼拍都拍不清楚。

台灣昆蟲館-刺蝟

整體來說,我覺得台灣昆蟲館非常令我們驚喜,但可能真的養了很多生物的關係,裡面有一些蜘蛛網,還有一股味道,不過能夠讓孩子一次接觸那麼多生物實屬難得,絕對值得來走一遭。(地下二樓目前不能進去,期待之後能夠全面開放~)

同場加映:讀貓園-貓咪中途咖啡

距離台灣昆蟲館走路不到十分鐘的距離,就是讀貓園。我們來過兩次,因為小幸很喜歡貓咪,總是追著貓貓跑。(地址:和平東路三段370號2樓,FB粉絲專頁請按此

讀貓園-貓咪中途咖啡-男孩與貓

這裡的店貓不怕人,很可愛。

讀貓園-貓咪中途咖啡-店貓 讀貓園-貓咪中途咖啡-店貓 讀貓園-貓咪中途咖啡-收養的流浪貓貓們

甚至已經到了無視於人的地步XD

讀貓園-貓咪中途咖啡-貓貓睡覺超自在

讀貓園的店內環境還算乾淨,沒有異味,雖然裝潢有點舊,但反正重點不是吃氣氛,是想讓小朋友有機會近距離接觸貓咪。蛋糕還不錯,簡餐比較不推,價位有點高,蛋糕加飲料差不多兩百;不過照顧流浪貓不容易,我們也只能透過這種方式支持他們,盡一點小小的力量,希望這些可愛的貓咪早日找到愛他們的主人♥♥♥

九月 18th, 2016 b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