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花蓮住宿】承億輕旅花蓮館,平價住宿卻有優質設計,不但背包客超愛,家庭出遊也值得考慮~

在「承億文旅 花蓮山知道」住了一晚之後,便移師到相隔僅5分鐘路程的「承億輕旅花蓮館」,雖然同為承億文旅集團旗下品牌,風格卻完全不同,相較於承億文旅的精緻、文藝,承億輕旅傳達的是一種「輕鬆自在」的氛圍,一進門就被好聽的外文音樂打動,心情整個「鬆」下來啦~(輕鬆不代表隨便,承億輕旅在裝潢設計上可是ㄧ點也不馬虎喔!)

承億輕旅花蓮館
地址:花蓮縣花蓮市國聯里國民十街11號(旁邊有免費停車場)
電話:03-833-3838
官網請按此
點我看房價
點我看Google Map

環境介紹

工業風的櫃臺,服務人員都很年輕和善,服裝打扮也很輕鬆,讓人覺得容易親近。(門口放了一排腳踏車,可以押證件免費租借。)

承億輕旅花蓮館-櫃臺

櫃檯服務時間從AM8:00~PM10:00。

承億輕旅花蓮館-服務時間

如果來到花蓮很晚了,怎麼辦呢?不用怕,他們有夜光鳥的服務,超過10點才能抵達的客人,會透過簡訊傳密碼,只要解開小盒子上的密碼鎖就能拿到房卡囉~

承億輕旅花蓮館-夜光鳥服務

三層樓居然有電梯,原來是為了無障礙空間設計的,卻也造福大家不用辛苦扛行李爬樓梯。

承億輕旅花蓮館-有電梯

再來就是我最喜歡的地方了,沙發區。官網把這裡叫做「24小時揪甘心交誼廳」,真的是青春熱血、屬於背包客的浪漫啊~彷彿能看到彼此不認識的旅人在這裡天南地北的聊著,然後總會有厲害的人拿一把吉他哼著浪漫的歌,讓小幸麻不禁回想起年輕歲月了~(流眼淚)但是桌子底部是輪子,要注意不要壓到小朋友的腳唷!(媽媽可以不要這麼實際嗎)

承億輕旅花蓮館-24小時揪甘心交誼廳 承億輕旅花蓮館-玩吉他

引人注目的地圖牆,如果有吃過很喜歡的店家,可以寫在圖標紙貼上去介紹給大家。

承億輕旅花蓮館-地圖牆

居然放了漫畫,要不是帶小孩我真想坐在沙發看一整晚哪!

承億輕旅花蓮館-有漫畫可以看

自助廚房,因為很多旅人在此長住,承億輕旅提供了烹飪用具、鍋碗瓢盆、冰箱、微波爐、烤箱、烤麵包機,讓大家自由使用,非常齊全。

承億輕旅花蓮館-自助廚房 承億輕旅花蓮館-自助廚房 承億輕旅花蓮館-自助廚房

這次來花蓮,發現好流行奶油酥條,也可以自己做做看~

承億輕旅花蓮館-奶油酥條食譜

這句留言很妙,「希望每天叫醒我的不是鬧鐘,是個妹」。

承億輕旅花蓮館-希望每天叫醒我的不是鬧鐘,是個妹

提供茶包、咖啡,隨時可以泡個咖啡在這裡坐著,放空一下挺好的。

承億輕旅花蓮館-提供茶包、咖啡

旅人來來去去,卻留下了帶不走的心意,吃著餅乾覺得溫暖。

承億輕旅花蓮館-前人留下的食物

連垃圾桶都走美式風格。

承億輕旅花蓮館-垃圾桶有分類喔

這一區我不知道叫什麼,但很適合看書、用電腦、聯誼(?)。

承億輕旅花蓮館-桌椅區

角落放了一些扮裝的道具,用意不明(笑),聽說很多客人喜歡戴。

承億輕旅花蓮館-扮裝道具

架上有好幾種桌遊,雖然不是為了小小孩設計的,但小子還是玩的很高興,不停的拿玩具來玩,只是我收拾的很累而已⋯⋯哼哼(翻白眼)

承億輕旅花蓮館-桌遊 承億輕旅花蓮館-小子玩桌遊

貼心地準備了急救箱、防蚊液。

承億輕旅花蓮館-有準備急救箱

好文青的圖章紀念區,有留言本可以寫下心情小語,也提供明信片(有代寄服務)。

承億輕旅花蓮館-圖章紀念區

桌上的印章、紙膠帶、貼紙、色筆全部都可以使用,我跟小幸都寫了自己的明信片呢!(他當然是來亂的)

承億輕旅花蓮館-提供文具用品

鞋櫃區,櫃上寫了各自的房號,不會穿錯別人的鞋。

承億輕旅花蓮館-鞋櫃

如果不知道今天要吃什麼、去哪裡玩,抽個籤看看吧!很適合有選擇困難的人,哈哈~

承億輕旅花蓮館-籤筒

揪團板,即使一個人旅行也不怕沒有玩伴。

承億輕旅花蓮館-揪團板

旅店外面有擺放洗衣機、烘衣機,洗衣NT$50、烘乾每10分鐘NT$10。像我們這次出來環島,如果住宿的地方可以洗衣服真的方便許多,否則去自助洗衣店都要等好久。

承億輕旅花蓮館-洗衣機、烘衣機

房型介紹

一樓是兩間六人通鋪、一間三人通鋪、一間無障礙雙人房。不過三人通鋪目前還沒有開放訂房。無障礙雙人房除了裡面有自己的廁所,外面也有一間無障礙廁所。

承億輕旅花蓮館-無障礙廁所

當晚我們住的就是六人通鋪,很適合帶孩子來,可以在床鋪上滾來滾去挺好玩的,又不用擔心睡覺會翻下床。

承億輕旅花蓮館-六人通鋪 承億輕旅花蓮館-六人通鋪 承億輕旅花蓮館-六人通鋪 承億輕旅花蓮館-六人通鋪
Δ Iphone全景圖

衛浴是乾濕分離,但門是不能鎖的。然後吹風機是固定式的,不習慣的人建議自己帶吹風機喔!

承億輕旅花蓮館-衛浴 承億輕旅花蓮館-洗手台

房內提供常見備品、洗髮精、沐浴乳、礦泉水。

承億輕旅花蓮館-常見備品 承億輕旅花蓮館-洗髮精、沐浴乳

二樓都是背包床位,完全刷新了小幸麻對背包房的印象(抱歉我還停留在救國團的時代),現在真的進步太多,房間看起來好有設計感、既漂亮又舒適啊!

承億輕旅花蓮館-背包床位

有簾子可以拉起來,保有自己的空間。一個床位只要NT$650,不只是背包客,一群好友出遊也是可以考慮包下一間房,想當初若是我大學時代有這樣的輕旅,就不用睡地板或是共擠一張床了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床位多好~

承億輕旅花蓮館-背包床位

女生公用衛浴滿大間,有三間廁所、三間衛浴,看起來很乾淨。(男生我就沒參觀了嘿)公用衛浴雖然比較不方便,但換個角度想,畢竟是跟陌生人一起住,如果衛浴在房內,感覺妳上個廁所大家都知道,公用衛浴反而比較自在。

承億輕旅花蓮館-公用衛浴

提供一些女生常用備品,很貼心。

承億輕旅花蓮館-提供女生常用備品

三樓是雙人房,空間不大,所以價格也很平實,平日NT$1600、假日NT$2000,很適合只要一夜好眠,但大部分時間都往外跑的旅人。

承億輕旅花蓮館-雙人房

隔天早餐是自助式的,提供簡單的吐司、果醬,吃到飽是沒問題滴。

承億輕旅花蓮館-自助早餐 承億輕旅花蓮館-烤吐司

總結來說,這次住在承億輕旅花蓮館的印象真的很好,即使我不是背包客而是一家人出來旅行。除了小朋友有得玩大家都輕鬆之外,也在這種青春的氣息下,享受到當媽後少見的悠哉。官網有一句slogan「輕鬆,而有力量的旅行,由你」很鼓舞人,的確,輕旅的誕生讓年輕人可以更無負擔的說走就走,對我們又何嘗不是?一間價位平實、設計卻很有風格的旅店,雖然不是主打親子友善,孩子也能玩得自在,下次到花蓮旅行可以換種方式住住看喔!

承億輕旅花蓮館
地址:花蓮縣花蓮市國聯里國民十街11號(旁邊有免費停車場)
電話:03-833-3838
官網請按此
點我看房價
點我看Google Map

十一月 13th, 2016 b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