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親子民宿】花蓮市「幸福童漾親子民宿」專為孩子打造的住宿天堂,還沒離開就想再住第二次!

抵達花蓮入住的第一間民宿叫做「幸福童漾親子民宿」,本來安排連住兩天,卻因颱風打亂行程,最後只入住一晚,真的很令人扼腕,因為這裡實在太舒服了!如果要說一句簡單的評語,就是「還沒離開就想來住第二次」XD

嗯,更沒想到的是,第二次來的這麼快。ㄧ週後颱風又來攪局(有完沒完!),取消露營行程,立馬詢問「幸福童漾」有沒有空房,所以我們又跑來住了兩天。(可見我有多愛~)

普悠瑪好快

話說小幸麻是坐普悠瑪來花蓮的,好快!ㄧ小時就可以從宜蘭到花蓮,比開蘇花公路還快耶!票價才兩百多,反正小朋友的東西「幸福童漾」幾乎都幫你準備好了,可以輕輕鬆鬆來個三天兩夜小旅行。

幸福童漾親子民宿-外觀

幸福童漾親子民宿
地址:花蓮縣花蓮市永興路31號
官網請按此
FB請按此
點我看房價
點我看Google map

環境介紹

幸福童漾親子民宿距離花蓮火車站約十幾分鐘車程,足感心有接送服務,連計程車錢都省下來了。如果是自行開車,民宿內有一個停車位,晚來的話可停在路邊。

門口有停放一台親子腳踏車,可以帶小朋友在附近轉轉,對面就是公園。

幸福童漾親子民宿-親子腳踏車

客廳空間寬敞而舒服,視線可一路穿透到後方餐廳。

幸福童漾親子民宿-客廳空間寬敞
Δ Iphone全景圖 幸福童漾親子民宿-客廳空間

餐廳黑板上寫著「幸福童漾親子民宿是為兒童專屬打造的旅宿」這句話一點都不假,從很多細節都可以感受到對小朋友的重視。客廳沒有大型傢俱,把空間讓給孩子玩樂,除了一個雙人沙發之外,其他都是兒童尺寸的小沙發、小桌椅,還有好幾台電動車,跟mother garden的家家酒廚具組。

幸福童漾親子民宿-理念 幸福童漾親子民宿-玩具車跟扮家家 幸福童漾親子民宿-小朋友一起玩

小子開著電動車到處跑,我們可以舒服的坐在沙發陪伴著,而且他開跑車越來越有架勢了耶,應該很快就可以學倒車入庫了(是要幹嘛)。

摩托車也好可愛,這麼多台車子輪流開好忙啊~

幸福童漾親子民宿-摩托車好可愛

家家酒的配件好多,玩起來很專業的樣子!

幸福童漾親子民宿-家家酒

角落是閱讀區,放了不少繪本,玩累了可以帶孩子讀讀繪本。照片為阿公講古(誤)。

幸福童漾親子民宿-閱讀區

電視牆的背景是童話木屋。

幸福童漾親子民宿-童話木屋

牆上也有童趣風的彩繪,而電話亭裡真的放了電話….

幸福童漾親子民宿-童趣風彩繪

一樓設有廁所,裡面有尿布檯、尿布、醫藥箱、修護膏,以及聽說對小黑蚊超有用的防蚊液。不用玩到一半還得回房上廁所,這點我覺得很方便。然後提供幫寶適尿布大方又貼心。

幸福童漾親子民宿-一樓設有廁所 幸福童漾親子民宿-提供防蚊液

廚房超美!就算我不會做菜,這樣的廚房也是夢想啊!

幸福童漾親子民宿-廚房

提供奶瓶消毒鍋、溫奶器,也有奶瓶刷,來這裡可以少帶很多傢私。

幸福童漾親子民宿-提供奶瓶消毒鍋、溫奶器

流理臺很有古典美的水龍頭,旁邊放的卻是nacnac的奶瓶蔬果洗劑XD

幸福童漾親子民宿-流理臺

有瓦斯爐,櫥櫃裡也有齊全的鍋碗瓢盆、餐具。(沒有炒菜鍋)

幸福童漾親子民宿-瓦斯爐

小朋友的餐具是成分天然的Husk’sWare稻殼餐具,老闆真的對孩子們很用心。

幸福童漾親子民宿-Husk’sWare稻殼餐具 幸福童漾親子民宿-Husk’sWare稻殼餐具

角落則是小家電區,有飲水機、咖啡機、微波爐、烤箱、大同電鍋。我每天都要來幾杯咖啡,假裝自己很悠閒哈哈。

幸福童漾親子民宿-小家電區

連奶泡機也有….

幸福童漾親子民宿-奶泡機

冰箱裡放了大家明天的早餐,一房一組,有兩個大麵包、一大瓶吉蒸牧場的鮮奶、養樂多、小番茄。(如果能有冰淇淋或啤酒該有多好⋯⋯)(不會自己去買!)

幸福童漾親子民宿-早餐

哪招……

幸福童漾親子民宿-挑戰一次喝兩瓶

每天一種口味限量六個,讓小管家不到四點就去排隊的翰品酒店麵包,還滿好吃,但好大一個,食量小的話可能吃不太下,後悔沒有前ㄧ天買回來就偷吃!(烤過再吃更香)

幸福童漾親子民宿-翰品酒店麵包

如果有小baby的話,這裡有田原香(賣滴雞精很有名)的寶寶粥。但建議老闆寫ㄧ下適合的微波秒數與火力,否則像我呆呆的不小心微波太久、水份都乾掉了,好傷心。

幸福童漾親子民宿-田原香 幸福童漾親子民宿-寶寶粥

飲料不夠喝、寶寶粥不夠吃的話,可以自己投錢到小熊誠實筒再拿,要乖喔~

幸福童漾親子民宿-誠實筒投錢 幸福童漾親子民宿-誠實筒投錢

我很喜歡這張餐桌(晚上坐在這裡寫文章好舒服),但如果入住的房客較多,早餐就要輪流吃或是拿回房間吃了。

幸福童漾親子民宿-餐桌

廚房後方有一個彩繪的空間,設置了動力沙沙坑,有很多模具可以使用,超棒!因為媽媽可以休息很久,小朋友超愛的啊!小管家說門可以打開讓冷氣跑出來,真是太佛心了我本來以為要在熱熱的地方玩呢~

幸福童漾親子民宿-彩繪遊戲區 幸福童漾親子民宿-動力沙沙坑

沙坑桌也不忘加防撞。

幸福童漾親子民宿-防撞措施

最後面是用刷子沾水畫畫的牆,底下做了排水孔,不怕水滴下去。(顏色不是很明顯,但對小孩來說好像沒差)

幸福童漾親子民宿-用刷子沾水畫畫的牆

房型介紹

上樓的時候都要跟熊熊說「晚安,趕快睡覺喔!」

幸福童漾親子民宿-樓梯間的小熊床

第ㄧ天住的是城堡樂園四人房,公主最愛。不過在三樓,行李多的人要辛苦一點。

幸福童漾親子民宿-城堡樂園四人房 幸福童漾親子民宿-城堡樂園四人房 幸福童漾親子民宿-城堡樂園四人房

相連的兩大床,適合ㄧ家子入住,可以在床上翻滾。

幸福童漾親子民宿-城堡樂園四人房
Δ Iphone全景圖

有個精緻的小陽台,對面的房子好美。

幸福童漾親子民宿-陽台

小幸喜歡踩著石板跳來跳去,還可以玩一下小石頭。

幸福童漾親子民宿-踩石板跳格子 幸福童漾親子民宿-踩石板跳格子

溜滑梯是絨布材質,很滑、不會卡住,他超愛的~整個晚上狂爬狂溜,還拉大家ㄧ起下水。

幸福童漾親子民宿-溜滑梯 幸福童漾親子民宿-溜滑梯 幸福童漾親子民宿-溜滑梯 幸福童漾親子民宿-溜滑梯 幸福童漾親子民宿-溜滑梯

本來擔心會不會危險,但感覺還滿安全,前方跟地板都有厚軟墊保護。

幸福童漾親子民宿-厚軟墊保護

城堡上面是四人房專屬的遊戲區,舖了軟墊,還有ㄧ套積木。

幸福童漾親子民宿-四人房專屬的遊戲區

ㄧ看好高興,這不是我ㄧ直想買的智高積木!居然在這裡能玩到~

幸福童漾親子民宿-智高積木 幸福童漾親子民宿-智高積木

地上舖了舒服的地毯,因為擔心是否乾淨,小幸麻有問小管家,她說地毯會先用dyson吸塵器吸乾淨,再用黏毛拖把黏過,固定時間會送洗,太舊的話會換掉。軟墊每天擦過以後,也會再用酒精消毒擦拭。

幸福童漾親子民宿-地毯

浴室很大,好舒服。

幸福童漾親子民宿-浴室 幸福童漾親子民宿-浴室

除了基本備品之外,提供整套施巴(大人小孩都有)跟竹萃保濕洗髮精,姑且不論施巴評價兩極,但看得出來民宿主人很願意打造好的服務。

幸福童漾親子民宿-備品 幸福童漾親子民宿-整套施巴(大人小孩都有)跟竹萃保濕洗髮精

少爺就是少爺,洗澡都這麽享受。

幸福童漾親子民宿-洗澡好享受

折疊浴缸好用耶,看得我都想買一個回家了。

幸福童漾親子民宿-折疊浴缸

有小椅子方便小朋友洗手,也有提供便座。

幸福童漾親子民宿-小朋友的椅凳跟便座

連吹風機都這麼花俏哪買的。

幸福童漾親子民宿-吹風機好花俏

告示板、面紙盒也都很精緻。房內沒有冰箱,只有提供礦泉水。

幸福童漾親子民宿-精緻的造型家飾 幸福童漾親子民宿-精緻的造型家飾

後來發現城堡有燈,覺得他們在主題設計上真的頗為用心。

幸福童漾親子民宿-城堡燈光有fu

是說整個民宿有好幾種特殊造型的燈具,好想問哪裡買,可惜老闆神龍見首不見尾,沒機會問到答案。(哭)

幸福童漾親子民宿-造型燈具 幸福童漾親子民宿-造型燈具 幸福童漾親子民宿-造型燈具 幸福童漾親子民宿-造型燈具

是不是覺得這篇好長?不只是城堡房,這裡每間房都好有特色,實在不想簡單帶過,因為太喜歡,所以好多東西想寫。小幸麻參觀過所有房型,最讓我唉唉叫的是因颱風而錯過的海盜歷險房。跟官網照片不太一樣,現在變得更豐富了,加了ㄧ些裝飾,讓海盜船的設計更加完整。我非常喜歡!但,不是我的房~(傷心)

幸福童漾親子民宿-海盜歷險

海盜房的兩大床有隔開,很適合跟長輩或親友ㄧ起出遊、彼此需要空間的情況,而且它在2樓。

幸福童漾親子民宿-兩大床是隔開的

後來因為跟海盜房的房客交了朋友(小朋友玩在一起,兩個媽媽也樂得坐在餐廳大聊媽媽經),超大方居然讓我們去她們房間撒野。

幸福童漾親子民宿-親子民宿交朋友

小朋友玩在一起真的好瘋。看小幸ㄧ副悶騷害羞又愛學的樣子就覺得好笑。

幸福童漾親子民宿-跟著哥哥姊姊一起玩 幸福童漾親子民宿-跟著哥哥姊姊一起玩

海盜走樓梯就不酷了,所以這裡的溜滑梯要拉繩子爬上去,本來以為應該適合較大的孩子,沒想到……小子不用拉繩子就爬得上去欸~(果然是猴子!吱!)

幸福童漾親子民宿-爬繩子才是海盜 幸福童漾親子民宿-不用拉繩子也能爬

樂高救援三人房感覺比較小ㄧ點,最特別的是從上舖下來可以用消防隊的帥氣姿勢滑下來。

幸福童漾親子民宿-樂高救援三人房 幸福童漾親子民宿-滑桿

最後是夜光森林雙人房。好有fu喔喔喔~帳篷上還掛了露營燈,而且房裡的樹是真的呢!(要不要這麼認真!)

幸福童漾親子民宿-夜光森林雙人房 幸福童漾親子民宿-夜光森林雙人房有帳篷

我ㄧ直跟老闆抱怨官網的照片怎麼沒更新,原本有點空蕩蕩,現在卻變得好有氣氛,老闆說還沒時間重拍,不過也可以看出他們不斷努力讓民宿變得更好,這點值得肯定喔!

第二次來住的時候,我們有住到森林房,晚上開燈還真像在森林裡。不過帳篷裡因爲比較吹不到冷氣,會有一點熱。然後廁所配備一樣,但空間比四人房小。

民宿常有的隔音問題,在這裡我覺得還OK,公共區只要不是太大聲或是在樓梯間喧嘩,房間其實是聽不太到的,而且親子民宿大家作息差不多,很早就洗洗睡了XD,所以晚上睡覺不太會被打擾,反而比我住在一般民宿的感覺好。

幸福童漾親子民宿前後住了三晚,環境很舒適、孩子玩的很開心,即使下雨也不怕無聊。我的感受一直很好,我想有一部分是人的因素,兩位情侶檔管家很親切、總是笑臉迎人,施駿開朗貼心、小鍾雖然害羞笑容卻很燦爛。

幸福童漾親子民宿-情侶檔管家

我問小鍾:「妳怎麼老是很不好意思的笑?」
施駿馬上微笑回:「她就是這個樣子。」
好啦好啦⋯⋯我還是去戴墨鏡好了。(欺負我老公沒來!)(來了有用嗎)

留言本滿滿的留言,看起來都很喜歡這裡,小幸麻也是喔!

幸福童漾親子民宿-留言本

2016.11.14更新:小鍾傳了照片來,說城堡房跟海盜房最近都添加了玩具,看起來好棒啊!!!嗚嗚嗚~已羨慕!!

幸福童漾親子民宿-城堡房新增玩具
Δ 圖片由「幸福童漾親子民宿」提供,城堡房新增玩具,小女生一定很喜歡~ 幸福童漾親子民宿-海盜房新增玩具
Δ 圖片由「幸福童漾親子民宿」提供,海盜房新增玩具,居然是軌道車~ 幸福童漾親子民宿-海盜房新增玩具
Δ 圖片由「幸福童漾親子民宿」提供。

小幸麻謀福利:按讚分享抽免費住宿(活動已結束)

完成以下三個步驟即可抽「幸福童漾親子民宿平日四人房住宿ㄧ晚」(頭獎1名)、「幸福童漾親子民宿平日三人房住宿一晚」(二獎1名)

Step1.「小幸麻的育兒日記」粉絲專頁按讚。
Step2.公開分享活動貼文。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ucky.parentchild/posts/1234752906567607
Step3.在活動貼文下留言「專門為小朋友打造的花蓮幸福童漾親子民宿,小幸麻的大力推薦看得我好想去玩!快來看看吧!」,並tag三位好友。(請大家務必確認是否tag成功,以免錯失得獎資格喔~)

活動即日起至11/5(六)為止,11/6(日)將在粉絲專頁公布得獎名單,請密切注意,若公告後五天內未私訊回覆個人資訊,將重新抽出得獎者。

抽獎注意事項:
1、不指定房型,可以加床,費用ㄧ人$600。
2、限平日,假日需補差價(例:四人房平日$3280,假日$4080,所以需補$800),其他暑假、連續假期等特殊假日則比照民宿官網規定。
3、可以補差價換房型,例:三人房更換四人房,需補費用$1000(四人房$3280減去三人房$2280),但四人房若要改成三人房恕不退價差。
4、兌換沒有期限!(佛心耶)
5、寵物無法入住。得獎者與幸福童漾連絡後,會提供注意事項,請遵照民宿規定,謝謝。
6、得獎資格恕無法轉讓。

十月 22nd, 2016 b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