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親子玩樂】台北/農場-不用離開台北就能去的生態農場~五股準園生態莊園

小幸快兩歲了,也對「動物」越來越感興趣,某天上網搜尋關鍵字「農場」、「牧場」,驚喜地發現居然不用離開台北,離家30分鐘車程的五股就有一個生態農場耶!(歡呼)
不過網路上評價並不多,抱著試試看、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,就帶大寶跟小幸衝了~ (整個園區除了餐廳之外,其他地方都可以帶寵物喔!大寶已哭)

準園生態莊園-地圖
↑ 點圖片可看大圖

準園生態莊園
營業時間:09:30~17:00 (星期一公休)
費用:一人NT$100 (其中$50可抵消費),2歲以下小孩免費。
地點:新北市五股區新五路二段70號。(內有免費停車場。準園生態莊園跟台北園外園婚宴會館是同一個入口。)
→官網請按此
→粉絲專頁在這裡

準園生態莊園的門票並不貴,當天兩大一小共花費$200,還換回一個玩具。
園區頗大,對小小孩來說,能玩的地方已經相當足夠。
光是這個3000坪的大草原就已經太棒!小人、小狗都超愛~

準園生態莊園-大草原吹泡泡

可以玩泡泡、打球、放風箏、玩飛盤,即使是假日人也不多,不用人擠人真是大好!

準園生態莊園-小人小狗大草原

太陽太大的話,還有山林步道、生態池可以散散步。

準園生態莊園-山林步道 準園生態莊園-生態池

坐在瀑布旁邊吃吃水果、野餐一下也不錯~

準園生態莊園-瀑布 準園生態莊園

除了接觸大自然之外,準園生態莊園也有很多室內的生態館,雖然環境不是那麼新穎漂亮,但重點是可以讓小朋友一次看到很多種動物唷!

準園生態莊園-生態館 準園生態莊園-青蛙 準園生態莊園-烏龜

一開始的時候先帶小幸去看豬豬,沒想到是隻超~級~大的豬…(我還以為會是可愛的小豬仔啊嗚嗚)

準園生態莊園-大豬

很親人,但有點可怕,小幸居然害怕的哭了,後來連看到大烏龜都會哭說「怕~」!

準園生態莊園-被豬嚇哭 準園生態莊園-烏龜

自從被大豬嚇到之後,小幸看到大的蜥蜴、蟾蜍都不敢靠近,我想,今天他學會了人生中寶貴的一課 (?) 結果珍奇館只能快閃,好可惜XD
(肥美的蟾蜍打哈欠真的好恐怖,連媽媽我都無法直視!)

準園生態莊園-珍奇館 準園生態莊園-珍奇館

只有看到整排的魚缸,小幸才高興地說:「魚大~魚大~」

準園生態莊園-魚缸

兩隻有趣的鴨子名叫「簡簡、單單」,叫她們名字就會呱呱叫。

準園生態莊園-鴨子

還有蝴蝶館可以追蝴蝶、看毛毛蟲。

準園生態莊園-追蝴蝶 準園生態莊園-蝴蝶 準園生態莊園-毛毛蟲

也有一些植物區,不過小幸對「會動的東西」比較有興趣啦!

準園生態莊園-植物區

門票折抵的部分,選擇還滿多的,可以選擇去餐廳或輕食部。

準園生態莊園-門票折抵

也可以參加比薩DIY,或是釣螯蝦、玩超級大泡泡、撈金魚等活動。

準園生態莊園-DIY活動

還有一些玩具可以買,我們是選擇加價NT$30讓小幸換了一台玩沙的小車子,覺得非常物超所值。

準園生態莊園-換玩具

說實在的,準園真的有點可惜,那麼大的佔地其實應該可以把地方整理得更好,但整體來說,我覺得這裡是小小孩放電的好去處,很值得推薦給大家。票價便宜、方便停車又能帶寵物,可以看生態、接觸大自然,有時間的話帶小朋友來走走真的不錯唷!

不過這裡似乎經常舉辦校外教學,如果擔心人太多的話,去之前也可以先打電話確認一下。

準園生態莊園

營業時間:09:30~17:00 (星期一公休)
費用:一人NT$100 (其中$50可抵消費),2歲以下小孩免費。
地點:新北市五股區新五路二段70號。(內有免費停車場。準園生態莊園跟台北園外園婚宴會館是同一個入口。)
→官網請按此
→粉絲專頁在這裡

四月 11th, 2016 b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