究竟…什麼是胎動的感覺?時候到了就知道!

大約從懷孕3個月開始,小幸麻就偶爾感覺到腹部有奇妙的fu,
那是一種不知該如何形容的感覺,有時像是氣泡破掉了、有時則是有東西輕輕滑過,
常常在想,這就是所謂的胎動嗎?還是只是表皮的肥肉在抖動呢?!

即使看過書上寫的形容,也問過自己的姐妹們,仍舊不知道怎麼分辨耶~
萬一錯過了怎麼辦?(是說懷孕的人真的想很多……囧)

直到某天在公司開會的時候 (小幸約20週),我忽然感覺肚子凸了一下,
愣愣的看著自己隆起的小腹,「剛剛那是什麼?」趕緊把手放在肚子上感受清楚,
結果真的又來一次,就好像…肚子裡有東西在跳動,還算有力的頂了手掌一下,
嗚嗚~真的是胎動嗎?雖然不至於感動流淚,但真的是好大的驚喜!

當天晚上吃飽飯躺在床舖上休息,又感覺到肚子凸一下、凸一下,
頻率比白天更頻繁,而且掀開衣服看超明顯,
我想小幸應該是用他強而有力的雙腿在踢我肚子吧~Give me five!YA!
感受肚皮透過掌心傳來的力道,真好玩,小幸好有力,果然天生是猛男XD
而且肚子裡有小生命的感覺更真切了。


今天寫這篇文章的時候,剛好小幸一直動,
立馬錄了一小段影片,肚皮會像果凍一樣Q彈喔!
(請忽略我長滿毛又肥肥的肚子…不知道為什麼懷孕之後肚子上長了好多毛毛…囧)。

孕期知識分享

書上說,18~22週左右可以感受到胎動,但是有時候會覺得前一天胎動還很明顯,怎麼隔天就沒動靜,甚至三四天都沒有感受到。其實有可能是因為寶寶在妳沒注意的時候動 (比如說走路、工作忙碌、睡覺的時候),也有可能是因為寶寶不是往外踢,而是往內踢,所以感受不明顯。如果擔心的話,可以挑一天傍晚吃飽飽之後,躺在床舖上休息,寶寶可能會開始活躍,就有機會感受胎動囉!
資料來源:《懷孕知識百科》

網路上有些文章說,到後面要開始計算一天的胎動次數,但實在太困難了,小幸麻特別問了一下婦產科醫生,醫生說:「妳可以把一天分成上午、下午、晚上,只要每一段都有感受到胎動就好,不用特別計算次數。」根據小幸麻後來的經驗,胎動會越來越頻繁,三不五時就在肚子裡動次動次,不過有兩天因為妊娠出血的關係,胎動感覺比較微弱,著實讓我緊張了好久,後來真的覺得胎動雖然不見得都是舒服的 (有時候超像腸胃蠕動的!),但總比沒動好。嗚嗚。

一月 3rd, 2014 by